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动态

灵武:“三步走”用好纪检监察建议有力武器

发布日期:2020-05-09 18:25


近年来,灵武市纪委监委针对执纪监督中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坚持事前、事中、事后“三步走”,向责任单位下发纪检监察建议200余份,精准发力用好纪检监察建议有力武器。

事前剖析准备。下发纪检监察建议前,根据实际情况精准列出问题清单,深入剖析原因,找准工作制度、管理等方面漏洞,切实点到“痛穴”,开出“药方”,明确整改事项、整改内容、整改及书面回复时限等;规范文书格式、统一挂号建立台账,严格履行审批程序,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建议质量,为落实和解决问题打好基础。

  事中提醒强调。针对纪检监察建议中提出的意见,由纪检监察机关承办部门负责人向被建议单位送达和宣读,当面强调存在的问题和整改落实要求,提醒回复期限,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形式,查摆问题、认真反省,深刻剖析、举一反三,精准制定整改措施,强化制度建设,力促达到落实一次纪检监察建议,解决一类问题,建立和完善一项制度,达到管根本、管长远的效果。

  事后跟踪督促。落实效果决定了监督质效,针对不重视、不认真、敷衍了事等落实纪检监察建议中存在的问题,通过由承办部门相关人员专人跟踪、电话督促、及时回收书面报告等方式,督促责任单位及时、全面整改,建章立制,避免纪检监察建议沦为“一纸空文”,确保落实不打折扣,努力做到以纪法刚性约束推动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根据灵武市纪委监委信息整理)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