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动态

创新机制 压实责任 用“五帮五促进”推进驻在部门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日期:2020-03-25 17:59


为督促、协助驻在部门党组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立足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提出“五帮五促进”工作法,建议驻在部门党组建立“党组成员联系指导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机制”。

一是帮学习促进政治建设。将党组成员组织关系转接到分管工作党支部。坚持“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党组成员主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精神传达到党支部;加强与联系点党支部书记工作沟通交流,每2月至少到联系点调研指导检查1次,全年讲党课不少于1次,总结好做法2次;主动参加党支部活动,定期检查指导上级党组织决定、决议执行情况。

二是帮规范促进组织建设。帮助党支部选优配强支部书记和班子,指导党员培训、管理、考核工作,对党员人数20人以上的党支部,指导划分若干党小组;严格落实“三强十一严”,指导党支部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指导党建阵地建设,探索创新“智慧党建”,推进线上和线下阵地深度融合。

三是帮治理促进作风建设。指导党支部开展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治理,结合行业特点拓展整治工作;监督党支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四风”及“三不为”“疲牛虚”等作风问题,检查党支部及党员是否存在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增强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帮助党支部选树典型,积极推荐、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带动党员在推进银川“一高三化”、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新银川中走在前列、做出表率。

四是帮监管促进廉政建设。督促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班子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加强日常管理监督,通过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使党员干部时时感受纪律约束;发现党支部及党员存在政治、思想、工作、生活、作风、纪律等方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谈话。

五是帮业务促进能力建设。将市委、政府决策部署及重大工作安排,通过学习等途径及时传达到所在党支部,推进业务工作开展;指导党支部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考核,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帮助党支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争取培训机会,提升工作能力,对表现突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及时向局党组推荐提拔使用。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