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审查调查

银川市特殊教育中心原办公室主任窦占林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发布日期:2023-05-12 16:24

日前,经银川市纪委监委指定,兴庆区纪委监委对银川市特殊教育中心原办公室主任窦占林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窦占林丧失理想信念,全无纪法意识,违反政治纪律,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在组织核查期间,与他人串供、销毁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宴请;违反组织纪律,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在职工录用工作中利用职权为其他人谋取利益;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致使该校发生刑事案件;严重违反社会公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套取国家巨额奖励资金,非法收受巨额财物;为捞取“好处”拉拢腐蚀其他国家工作人员。

窦占林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贪污、受贿、行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乃至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兴庆区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决定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将其违纪违法问题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移交银川市教育党工委、教育局对其分别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