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探讨交流>他山之石

江苏跟踪督办问题整改 靶向发力破除营商环境中梗阻

发布日期:2023-03-17 18:25

江苏跟踪督办问题整改 靶向发力破除营商环境中梗阻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近日,位于江苏省南京市的日立汽车核心零部件项目工地一派忙碌景象。这得益于该市纪委监委驻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开展的营商环境护航行动。围绕企业反映的投资项目审批流程繁琐、开工前耗时过多等问题,该组督促职能部门采取优化工作流程等措施,推动实现企业审批不“坐等”,拿地即开工。

作为经济大省、制造业大省,江苏省纪检监察机关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政治监督切入点,部署重大项目护航、惠企政策落地、执法监管乱罚款乱收费等系列专题监督,以精准监督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升级。

江苏省纪检监察机关通过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搭建监督平台等方式,不断拓宽线上线下监督渠道,定期集中组织研判、及时交办督办问题线索,实行清单化管理、对账销号。常州市纪委监委探索设立首批100个营商环境监测点,建立营商环境问题反映“直通车”,推动解决市场主体困难诉求902个,查处营商环境问题120起。苏州市纪委监委持续完善营商环境监督平台,畅通问题反映渠道,从严从快推动解决企业诉求。截至目前,已推动解决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和诉求4638个。

强化监督检查的同时,江苏省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坚决整治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问题。泰州市纪检监察机关以行政审批中介服务领域专项治理为切入点,聚焦侵害管理服务对象利益、破坏投资环境、影响行政效率、损害发展形象等方面问题,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假监管、吃拿卡要等问题深挖细查、严肃问责。截至目前,全市共处置相关问题线索115件,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23人。

在强化个案整改的基础上,江苏省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系统施治,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阻碍企业发展和损害营商环境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等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补齐制度短板、堵塞机制漏洞。徐州市纪委监委将监督推进营商环境建设融入安全生产、乡村振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中,坚持在案件查办、解决诉求过程中查找制度漏洞。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