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探讨交流>他山之石

鱼台县:“三资提级监督专员”护好村集体家底

发布日期:2022-10-18 17:30

“你的配偶、子女,以及兄弟姐妹等亲属在村里干工程办企业情况、享受惠农惠民政策情况都要填写清楚……”近日,鱼台县纪委监委“三资提级监督专员”安进园到所联系的清河镇巩庄村开展日常监督工作,并向村“两委”干部反馈廉政档案信息填写不全的问题。在他的督促下,该村7名村干部补全了漏填的信息。

通过向提级监督村(社区)派出“提级监督专员”,推动“上对下”监督“探头”直抵“神经末梢”,是该县纪委监委开展提级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该县明确7名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担任“提级监督专员”,与8个试点村(社区)和22个重点关注村(社区)结对联系,通过座谈交流、走访调研、查阅账目等方式,开展“嵌入式”“贴身式”监督,做到“掌握实情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推进工作在一线”。

在日常工作中,“三资提级监督专员”坚持常态化下沉到村(社区)监督检查“三资”管理、“三务”公开等事项,及时发现和纠正小微权力运行不规范、严查快办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前不久,“提级监督专员”在日常监督中,收到一起试点村干部套取村集体资金账外管理使用的举报,按程序经问题线索集体研判后随即启动“室地”联合办案机制,迅速锁定突破口,及时查清查实了该村干部任某某的违法问题。该案的快速查办,得益于“三资提级监督专员”的“零距离”监督优势。

“建立‘三资提级监督专员’制度,把‘监督直通车’开到群众家门口,为靶向解决‘三资’管理和基层治理领域突出问题提供了有效载体。”鱼台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国巨表示,要切实用好这一机制,推动“三资”提级监督工作走深走实,真正管住管好小微权力,从源头上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