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探讨交流>他山之石

汉阴:暖心回访激励受处分干部重拾信心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2-03-02 14:38

为深入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加强对受处分人员的关心和激励,促进受处分人员从“有错”向“有为”转变。近日,汉阴县纪委监委谋划并启动了对2021年度受处理或处分人员的回访教育工作。

压实责任抓落实。为推进回访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汉阴县纪委监委按照谁查处谁回访和干部管理权限,对实施主体和回访对象进行了细化,明确县镇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回访教育工作职责,强调受处分人所在单位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采取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室组联动、县镇协作三种方式扎实推进回访教育工作。

因人施策送关怀。受了处分,觉得难为情抬不起头,害怕亲戚朋友知道,这是很多受处分人员的通病。心病还需心药医,组织的温暖就是最好的对症之药。据悉,在今年的回访教育准备阶段,汉阴县纪委再次强调了教育转化的原则,坚持教育为先、疏导解压,充分保障回访对象权利。针对不同处分类型、思想状况、性格特点分类施策,思想认识到位的,给予肯定鼓励;思想尚未转化的,加强教育引导,帮助提高认识;情绪低落、心理负担较重的,帮助卸下思想包袱、重拾工作信心。灵活运用面对面回访、电话回访等方式,向回访对象送去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综合评价见实效。回访过程中全面掌握受处分人员思想、工作、整改以及所在单位评价等情况,实现全程动态评定。各回访工作组在回访结束后要填写《回访教育评价意见表》对回访对象思想现状、工作态度、工作实绩等情况逐一登记并作出综合评价,建立一人一册的回访教育工作档案,将回访情况反馈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党组织,并将评价结果反馈组织人事部门、归入个人廉政档案,为干部考察使用提供重要参考,真正体现组织对党员干部的严管厚爱。

“对受了处分的干部不能放任不管,既要体现监督执纪的力度,更要传递组织关爱的温度。”汉阴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帮助受处分干部卸下思想包袱、重拾信心,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是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回访教育工作的根本目的。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