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探讨交流>他山之石

“五要五不准” 廉洁治家定“标尺”

发布日期:2021-06-15 09:18

“一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共同构筑反腐倡廉家庭防线;二要带头廉洁治家,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三要经常关注配偶、子女思想动态,及时提醒配偶、子女坚持清白正道、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四要严格家风家教,从严管好家属子女;五要坚持严于修身律己,崇廉拒腐,为家人做好表率。”“不准参加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各种宴请、娱乐和外出旅游活动;不准插手干预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亲属的干部选拔任用;不准大操大办婚丧嫁娶事宜......”

近日,濮阳县纪委监委制定《廉洁治家“五要五不准”》家风建设制度,以制度规范全县党员干部及亲属树廉洁家风、守廉洁家园。

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尚远介绍:“《廉洁治家“五要五不准”》家风建设制度,切合实际,内容明确,什么应该做,哪些绝不能做,划出了边界,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廉洁治家,自觉做到修身律己、廉洁齐家,是廉洁治家的一把‘标尺’。”

“我一定做好一名‘监督员’,把好家庭廉洁关,我和家人共同遵守‘五要五不准’,发挥好亲情的监督预防作用。”濮阳县纪委监委干部李杨说道。

“我要带头做好家庭‘廉内助’,消除丈夫的后顾之忧,做廉洁家庭的支持者和参与者,维护家庭的平安幸福。”濮阳县人民法院干警王丽军说。

“家风不仅是道德问题,也是党性问题、纪律问题,关系到党员干部一身之进退,一家之荣辱,更关系到一个单位、一个领域、一个地方的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树立良好家风,不仅要靠党员干部的自觉自律,还要靠刚性制度约束引导,从严规范家风家教,建设廉洁家庭。”濮阳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铁英表示。(赵星涛 骆庆贤)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