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探讨交流>他山之石

广西北海:清单式管理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发布日期:2021-05-28 12:53

“针对已死亡的7.3亩红树林,县人民政府已安排补种20余亩,并协调有关专业部门制定生态修复方案,目前补种的红树林长势良好。”5月初,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来到合浦县白沙镇独山村,现场检查红树林死亡问题整改,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整改进展情况。

这是北海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开展环保督察及回头看的一项内容。此前,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自治区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合浦县白沙镇榄根村铁山港东港区附近红树林死亡问题向北海市提出风险预警。北海市开展系列整改,纪检监察机关持续跟进督导。

北海市纪委监委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监督工作首位,精心找准政治监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采取清单式管理、季度性扫描,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第一季度的政治监督重点工作清单包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情况、开展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意见重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15项监督重点,每一项重点都要列明若干具体的监督内容。

北海市纪委监委将监督检查室、派驻(出)纪检监察组、被监督单位党组(党委)、基层监督力量进行整合,构建政治监督网格,以查看工作台账为基础,坚持到一线现场监督、实地查看,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把握不同阶段的工作重点,在《第二季度政治监督重点工作清单》中,部分作为第一季度政治监督重点的内容已被销号,部分仍在列,而“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聚焦重大项目建设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情况”“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等最新工作部署纳入其中。(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于露)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