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探讨交流>他山之石

山东威海高新区:查处营商环境领域庸懒散慢等作风问题

发布日期:2021-05-28 12:53

走进山东省威海高新区全球激光打印机基地,一台台打印机列队下线、一个个集装箱整装待发……以打印机为龙头、集聚产业链上下游20多家企业的产业集群正蓬勃发展。

营商环境好不好,关键看干部作风硬不硬。威海高新区纪工委围绕开发区双招双引、产业培育、科技创新三大主业,向干部作风建设持续发力,立起营商环境风向标。

“全球激光打印机基地的建设并不是一帆风顺的。”高新区纪工委副书记、工委巡察办主任栾涛说,去年项目征地工作在廒上村卡了壳。由于该村“两委”班子不团结、支部书记空缺,各项工作推进不力,项目征地困难重重。高新区工委第二巡察组发现这个问题后,及时向其所在的双岛街道党工委提出整改建议,廒上村党支部恢复运转,655亩土地征收工作顺利推进。

发现问题不是目的,源头治理才是长久之计。高新区纪工委将工作向优化营商环境的上游延伸,在督促涉企部门优化服务、提高效率上下功夫。先后制定多个工作办法,对涉企部门落实区党工委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情况进行问廉、问责、问效,重点查处庸、懒、散、慢问题,对有关部门发送政治监督提示31件次,约谈区直部门和镇街负责人32人次。

针对开发区没有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的实际,高新区纪工委探索全委抓监督模式,即每个科室分别联系1个区直部门,采取座谈走访、日常了解、发送政治监督提示、跟进问题整改等方式,对区直部门尤其是涉企部门开展跟进监督,让干部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帮助区直部门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山东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文峰)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