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探讨交流>他山之石

福建龙岩:紧盯革命文物保护主体责任落实加强监督

发布日期:2021-05-27 12:50

“消防水管使用老旧镀锌管,有关部门近期有没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在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东肖镇后田暴动纪念馆,市纪委监委督导组详细询问文物保护工作情况,重在发现薄弱环节。结合市纪委监委反馈的问题清单,新罗区纪委监委牵头开展7批次“点穴式”监督检查,对革命文物保护领域关键环节、关键人员以及风险隐患“把脉问诊开方”,推动全区整改问题11个。

闽西是全国著名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核心区域,红色资源多,革命文物多。龙岩市纪委监委成立7个督导组深入各县(市、区)开展蹲点调研,紧盯革命文物保护主体责任落实、有关项目审批、专项资金使用等监督重点,推动革命文物保护工作落细落实,把红色资源保护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市纪委监委还详细梳理基层管护面临的资金短缺、多头管理等共性问题,推动建立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纪委监督、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有效机制。以武平县为例,县委、县政府成立红色旧址群维保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实施革命旧址保护三年行动计划。县纪委就资金使用、工程进展等跟进监督,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刘亚楼将军故居、省军区旧址等一批红色文物得到妥善修复,带动红色旅游蓬勃发展,仅今年第一季度接待游客就突破58万人次。(福建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于露)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