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探讨交流>他山之石

江西瑞昌:探索乡镇基层单位监督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1-05-24 12:50

“截至日前,已受理乡村学校、卫生院等乡镇属地单位的问题线索6件,立案1人。”这是江西省瑞昌市纪委监委探索乡镇基层单位立体监督模式的成绩单。

针对乡村学校、卫生院等基层单位因党组织关系在上级、工作属地在乡镇造成的监督难问题,瑞昌市纪委监委着力创新监督模式,将党组织关系在上级的乡镇属地单位纳入乡镇纪委(监察办公室)的监督范围,并建立由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和乡镇纪委(监察办公室)组成的片区协作机制,定期会商工作、评估廉洁风险、综合研判政治生态、收集问题线索,形成网格化监督。

探索纪检监察信息员蹲点式监督,纪检监察组督导式监督,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指导式监督相结合的模式。综合运用信访、巡察监督、媒体监督、群众举报等方式,定期分析,压实责任,把监督成效纳入年度述职的内容,进行综合测评、考核,作为评先、奖励、使用的重要依据,使监督触角真正延伸到乡村学校、卫生院等基层一线。(江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文峰)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