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探讨交流>他山之石

四川遂宁:专项监督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05-11 17:45

日前,四川省遂宁市纪委监委组建8个监督检查组,聚焦企业反映强烈、问题集中的项目落地、政策落实、涉企服务等方面,走访座谈企业1100余家,督查发现纪律作风方面问题上百个,督促整改落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据了解,监督检查组围绕减税降费以及纾困惠企政策落实等方面,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有关企业开展纪律作风督查,督导组将收集到的实际问题一一记录在案,并组织有关单位负责人召开问题反馈会,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梳理研究,做好对接落实,解决具体问题。

着力拓宽监督渠道,采取请进来的方式,邀请七家企业负责人讲现状、摆问题、提建议,对企业家关于营商环境的“第一手诉求”应收尽收,受理信访举报、发现问题线索,为找准纪律作风保障工作提供第一手材料。

遂宁市纪委监委还坚持精准处置,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分类处置。属问责类的,建立问题线索优先处置绿色通道,按相应职责严肃追责问责,已党纪政务处分79人、移送审查起诉11人;属整改类的,分门别类向10余个单位发函督办,及时解决了反映纪律作风方面的33个突出问题。(四川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郭兴)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