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探讨交流>他山之石

陕西长武:班子成员包抓化解信访难题

发布日期:2021-05-08 12:45

近日,陕西省长武县纪委监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包抓化解核查信访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围绕不担当不作为的突出问题、党中央惠民富民政策落实中的突出问题、民生领域的突出问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的突出问题、损害社会公平正义的突出问题、干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紧盯重点疑难信访问题、长期重复信访问题,陕西省长武县纪委监委深入群众、深入实际了解情况。县纪委监委实行班子成员包联机关各室(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及镇(街道)工作机制,县纪委监委班子会议每周听取信访举报工作情况汇报,每周动态下发重点包案分工,班子成员人人包抓信访案件。

包案领导坚持定期接访、主动约访、带案下访,对所包保辖区的重点信访人,主动见面,交心谈心,了解诉求,找准问题症结。同时,建立信访案件单位主要负责人认领制度,对突出苗头问题责成相关部门牵头、属地单位互相配合,深入摸排、提前处置,对信访举报总量排名靠前的单位发函督办。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还依托检举举报平台,重点对群众反映突出的信访举报件,进行梳理排查、逐件研判,对线索具体、问题典型、可查性强的建立清单,逐件明确包案领导、督导指导部门、承办单位、化解核查措施和时间节点,以信访问题化解核查的成效取信于民。坚持举一反三,认真分析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易发多发的深层次原因,深入挖掘相关问题背后的制度执行、监管等方面的短板,督促相关部门完善制度机制,提升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效能。(陕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冯国刚)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