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探讨交流>他山之石

浙江天台:探索交叉约谈廉政谈话机制

发布日期:2021-05-08 18:45

为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浙江省天台县积极探索片区协作、交叉约谈廉政谈话机制,将辖区内的纪检监察机构、巡察组等划分为五大片区,由片区联系领导或联系纪检监察室牵头,带领片区成员,不定期对各乡镇(街道)领导班子等关键少数进行跨区交叉式的廉政约谈。

近日,第二纪检监察协作片区成员对第一纪检监察协作片区内的赤城街道党工委书记进行了廉政约谈。“对兄弟单位的党工委书记开展廉政谈话还是第一次,在检视对方的同时,也在反思我们是否存在的类似问题和不足。当个评委,收获很大。”参与谈话的白鹤镇纪委书记葛顺利说。

天台县依托跨区约谈机制,通过整合各片区内的监督资源,增强监督合力,逐渐构建出纵向指挥有力、横向协作紧密、整体联动高效的工作新格局。为巩固谈话成果,天台县依托“三张清单”将谈话中暴露出来的风险、问题等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白鹤镇领导班子成员被其他片区小组廉政约谈后,立即组织开展自查分析会,班子成员就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和表态,共同查找管党治党中存在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纪委协助把关,党委集体研究明确责任分工,形成责任清单。针对责任项目,班子成员制定工作目标和措施,汇总成项目清单。

“项目清单中的党风廉政建设项目现在完成得怎么样了?问题清单中的压力传导不力问题是否已经解决?”日前,天台县纪委监委督查小组力戒一谈了之,对前期进行廉政约谈的单位和个人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细。(浙江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文峰)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