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探讨交流>他山之石

深圳大鹏:社区书记开展廉洁宣誓

发布日期:2021-04-25 19:20

“我宣誓: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恪尽职守,廉洁奉公,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监督,为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进,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而奋斗!”25名新当选的社区党委书记庄严宣誓、掷地有声,170余名新任社区“两委”干部共同见证了这一刻。这是深圳市大鹏新区开展新一届社区“两委”干部廉政教育暨廉洁宣誓活动的一幕,也是深圳市创新廉政教育模式的一个缩影。

作为深圳市廉洁宣誓首个试点单位,大鹏新区纪工委自2020年9月开始探索开展廉洁宣誓活动,以“早上廉政课、早打预防针、常吹廉政风、常敲警示钟”为核心,通过上好一次廉政教育课、开展一次集体廉洁宣誓等活动,推动新入职人员把好廉洁关,夯实纪律规矩意识、法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活动开展以来,大鹏新区在新入职机关干部、新任职机关事业单位科级干部培训班上开展了3场廉洁宣誓,共120多名干部受到教育。

今年,在新换届的社区“两委”干部任职培训班上,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作开班动员并讲授第一课,要求每位社区干部做到“忠、勤、争、公、廉”。大鹏新区纪工委领导结合具体案例,通报了在社区巡察中发现的三大类11种共性问题以及近五年查处的案件数量和处理结果,深入剖析了一宗处理了多名社区党员干部的腐败要案,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这些案例都是发生在我们基层干部身边的,都是从小错慢慢演变成大错,听完震撼很大,一定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切实用好手中的权力。”一名刚参加完培训的干部说道。

大鹏新区纪工委分管宣教工作的负责人表示:“我们还会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流程、丰富形式,将廉洁宣誓逐步向其他领域推广。”(深圳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郭兴)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