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探讨交流>他山之石

浙江衢州:严查天价茶背后的四风问题

发布日期:2021-04-13 19:20

“今年新产的茶叶价格怎么样?”“销售情况如何?”“请出示一下销售票据”……日前,浙江省衢州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辖区内的茶叶经销点,对茶叶领域的四风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为精准防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狠刹天价茶背后的送礼之风、奢靡之风,3月以来,衢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天价茶监督检查,紧盯茶叶生产、加工、销售、流通等各个环节,通过查阅台账、实地检查、入店走访等方式,重点严查党员干部公款购买、违规收送、违规占用、违规插手干预或参与经营天价茶等行为,坚决防止天价茶乱象诱发四风问题反弹。

“我们店经营的都是中高档茶叶,来购买的大多是企业老板,没有单位向我们采购过。”某高端绿茶店营业员介绍道。衢州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明弟向经营人员咨询高价茶叶销售情况的同时,侧面了解是否存在机关单位购买高档茶叶的情况。

监督的阵地不仅在市场,更在各单位内部。衢州市智慧新城纪工委将监督探头聚焦单位内部,会同督考办,对党政办、基投公司等单位去年以来财务账簿进行查阅,检查是否存在公款采购中高档茶叶,是否存在采购总价、单价、频次不合理的情况,并对单位采购人员及分管领导进行约谈,严明茶叶采购纪律。

“要把查办天价茶背后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做。”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与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的联合检查力度,把明察暗访结合起来、把实地查访与数据分析结合起来,严肃查处天价茶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浙江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文峰)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