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探讨交流>媒体刊登

银川:全力护航安全生产领域“打非反腐”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4-01-31 16:12

银川:全力护航安全生产领域“打非反腐”专项整治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银川市印发《安全生产领域打非反腐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将开展为期一年的安全生产领域打非反腐专项整治活动。银川市纪委监委闻令而动,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为全市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日常监督护航。立足职责定位,围绕“打非反腐”专项整治安排,监督指导各有关单位做好动员部署、自查自纠、全面整改、巩固提升等4个环节18项工作任务。同时,对各成员单位开展“打非反腐”以及屡查屡犯、顶风作案等突出问题整改整治加强日常监督,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事故隐患,确保问题隐患清仓见底、动态清零。

规范线索移送。加强与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日常协调、对接工作,督促各成员单位在专项整治期间对发现的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对相关部门按照有关规定移交的问题线索统一归口管理,及时跟进线索处置进展情况,对典型案件及时通报曝光,倒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地。

强化执纪问责。紧紧围绕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这条主线,对涉及专项整治的相关问题线索依规依纪依法、优先从快调查核实。既要查明失职失责问题,还要查明背后利用职权搞利益勾连、徇私舞弊、权钱交易,以及吃拿卡要、收受礼金等腐败和作风问题。对责任、腐败、作风问题一起查、一体改,着力解决监管队伍存在的权责不一“错位观”、工作作风“虚假空”和监管执法“破口子”等突出问题,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和正风反腐高压线。

党纪协同推进。落实好党纪协同机制,注重惩治安全生产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督促完善制度机制、堵塞制度漏洞,注重利用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真正将“不敢腐”的震慑作用、“不能腐”的纪律约束作用、“不想腐”的教育作用统一起来,提高干部作风建设,切实增强专项整治实效。(银川市纪委监委)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