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探讨交流>媒体刊登

银川:强化政治监督 推动先行区示范市建设

发布日期:2024-01-19 15:38

银川:强化政治监督 推动先行区示范市建设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银川市纪委监委紧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目标任务,以“三督六责九法”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以有力有效监督为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高站位”部署,护航中心大局。建立“督导、督办、督查”工作机制,成立市纪委监委领导牵头、“室组地”联动、14家有关单位为成员的政治监督督导调研领导小组,从3个方面明确了16项31条重点监督任务,实行“清单式”管理、“责任化”推进、“对账式”销号,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截至目前,31项重点监督任务已完成26项,正在推进5项。

“全周期”管理,提升监督质效。以制度机制建设为牵引,制定出台《银川市纪委监委机关政治监督工作指引(试行)》,在全区创新构建政治监督“四三三”和全面从严治党“三督六责九法”工作机制,市发改委出台《银川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评价核心指标体系》,联合有关单位采取“四不两直”下沉监督120余次,发现问题473个,整改完成471个。建立两批问题清单,发出工作提示(督办)函45份,约谈相关责任人17人次。

“跟进化”监督,推动责任落实。着力解决警示片披露整改缓慢、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约谈主要领导4人次,印发工作提示函1份,压实属地政府责任。针对《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银川再生水循环利用试点建设方案》等超期未完成的方案,督促党组再部署再安排。针对部分项目前期设计深度不够,造成施工时工程量及内容变更较大等问题,紧盯责任单位整改,督促其坚决杜绝再次发生项目“报大建小”、未及时申请竣工验收等问题发生。

“精准化”发力,坚持靶向施治。深化运用小切口“工作机制”,紧盯生态保护、水资源保护等重点领域,围绕黄河流域警示片工作组核查有关问题,联合自治区、市直、属地有关部门深入一线实地查看10余次,全力督促问题整改;对永宁县落实湿地修复边界不明确、认识不到位等问题,“室组”联合集体约谈7名负责人。(银川市纪委监委)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