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探讨交流>媒体刊登

银川:“纪检监察+信访”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发布日期:2024-01-12 09:39

银川:“纪检监察+信访”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如果没有这项行动,我拖了多年没办好的证,怎么也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拿到手,太感谢你们了。”看着手里的不动产权证书,家住银川市兴庆区唐徕花园的市民张女士难掩欣喜。

日前,银川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信访局创新出台《银川市信访办理和处置工作中建立“纪检监察+信访”工作机制》,将高效规范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作为重要任务,严格按照“一提醒二通报三约谈四问责”的方式,把明责、尽责、追责贯穿信访工作各环节、全过程,树立有权必有责、权责相一致、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正确导向,全力推动人民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同时,银川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担当,将群众关切的“办证难”问题列入政治监督重要内容,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严明的纪律和强有力的问责问效,高效推动化解“办证难”问题工作落地见效。自银川市解决群众办理房产证遗留问题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全市完成首登19.4万套,完成率达到97%。

“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这种‘纪检监察+信访’的信访双移送工作机制,不仅有助于压实各部门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还实现了群众信访问题的快速解决,提升了信访工作效率。”银川市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介绍。

自“纪检监察+信访”机制实施以来,银川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处置信访工作中不履职或不正确履职的党员领导干部共18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批评教育16人,印发纪检监察建议书1份、工作提示函30余份,跟踪督促主责部门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同年,银川市纪委监委聚焦解决群众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组织开展了领导干部一线接访和青年干部接访锻炼活动,有效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银川市纪委监委)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