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探讨交流>媒体刊登

银川:观摩庭审“零距离”淬炼纪法“面对面”

发布日期:2023-11-09 10:50

银川:观摩庭审“零距离”淬炼纪法“面对面”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现在开庭!”随着铿锵有力的声音落地,一场关于职务犯罪案件的庭审正式开始。近日,银川市纪委监委组织4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赴西夏区人民法院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在观摩庭审过程中,纪检监察干部置身威严的庭审现场,以法庭为课堂,以案例为教材,通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认真听取了案件焦点问题、控辩双方意见、定罪量刑等相关内容,近距离感受党纪国法的威严和违法犯罪的惨痛教训。

大家纷纷表示,参加庭审观摩,受益匪浅、深受教育。庭审中被告人当庭悔罪、认罪认罚,既反映出审查调查工作真正唤醒了被告人的初心使命,也时刻警示我们要树牢以审判为中心的证据审核标准。在今后工作中,将立足岗位,强作风、勇担当,努力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铁案。(银川市纪委监委)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