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探讨交流>媒体刊登

银川:“三个强化”扛起“靠企吃企”专项治理政治责任

发布日期:2023-10-11 11:17

银川:“三个强化”扛起“靠企吃企”专项治理政治责任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全区“靠企吃企”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银川市坚持“领导小组主导、部门主推、企业主责”的工作机制,强化思想发动、组织推动、部门联动,切实把专项治理抓紧抓实。

强化思想发动凝聚共识。市委高度重视专项治理工作,市领导先后在国资国企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国企改革三年成效集中谈话会上就推动专项治理深入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为专项治理有力推进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合力。市专项治理领导小组深入贯彻学习自治区“靠企吃企”专项治理部署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召开全市动员部署会议,6个县(市)区及主管部门相继召开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动员部署。

强化组织推动精准施治。对标自治区专项治理要求,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各县(市)区及各责任主体相应机构一并成立。结合我市三年国企改革行动及涉及国有企业审查调查工作方面的问题和特点,在自治区10个方面问题基础上,增加2个方面重点问题,督促主管部门及集团公司以问题为导向,扩充“12+N”重点问题,新增自查内容17项,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施治。

强化部门联动传导责任。建立常态化督导检查工作机制,有效统筹各级专治办、行业监管力量,通过市专治办不定时间“随机查”、行业主管部门自上而下“系统查”、国有企业横向到边“回头查”、审计监督“专业查”等方式,先后开展6轮监督检查,印发问题清单14份,整改问题103个。针对执行不到位、推进不平衡等问题,专门召开主任办公会、领导小组推进会,督促主管部门及集团公司查漏补缺,及时“补课”。(银川市纪委监委 金明琴)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