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探讨交流>媒体刊登

银川:突出重点 推动政治监督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10-11 11:14

银川:突出重点 推动政治监督走深走实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银川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强化政治监督作为根本职责和首要任务来抓,突出监督重点,推动政治监督走深走实。

强化安全生产政治监督。制定《关于做好银川市安全生产领域政治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细化监督台账和清单,明确监督重点和任务,推动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第十九组明察暗访反馈我市安全隐患问题全部督导完成整改。针对旅游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制发监察建议2期,推动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加强对联系地区、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检查,制发《重要工作提示函》6期,督促整改自治区党委“四防”督查组反馈问题20余个。

强化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政治监督。按照《关于对银川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开展政治监督的实施方案》要求,建立联系片区重点任务监督台账,督促永宁县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第十三纪检监察组根据监督台账,制定监督清单,并按照清单要求的措施和时限,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积极采取“室组地”机制,通过座谈交流、现场查看等方式,对照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和台账,逐条逐项看整改成效,对整改中存在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强化劳务派遣单位截滞留稳岗返还资金专项整治工作政治监督。制定《全市纪检监察机关配合督查开展劳务派遣单位截滞留稳岗返还资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逐一明确工作重点,逐级压实工作责任。对2015年以来反映涉及专项整治工作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及时高效核查自治区纪委监委交办的3件问题线索。督促人社系统整改完成3个具体问题整改。(银川市纪委监委)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