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探讨交流>媒体刊登

银川:靶向纠治 倾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发布日期:2023-09-28 17:22

银川:靶向纠治 倾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银川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政治责任,聚焦群众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突出发挥“三项载体”作用,通过扎实开展基层治理不良现象专项整治,持续纠治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群众揪心事,用好“电视问政”载体。深入基层监督调研,直击群众反映集中的老旧小区改造不到位、校外培训乱象、物业费突涨等问题,举办以“拒绝躺平,干部当‘四强’”为主题的《电视问政》,通过媒体曝光、现场问政、跟踪督办等方式,推动曝光问题整改,追责问责10人。聚焦群众关注的物业管理问题,“点题”举办以“提升物业水平,银川在行动”《电视问政进社区》,邀请住建、消防等部门负责人现场“答题”,回应群众诉求,推动解决金凤区湖畔嘉苑小区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

聚焦群众操心事,用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载体。在全市推广运行“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促进监督下沉落地,拓宽群众监督渠道,规范基层小微权力运行,及时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市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已受理群众投诉787件,办结787件,办结率100%,解决了一批惠民政策不落实、补贴政策公开不及时、乡村道路硬化、医保办理进度滞后等问题。

聚焦群众烦心事,用好“12345”投诉举报载体。借助银川市“12345”市民热线投诉举报平台,筛查群众投诉举报工单办理信息,精准“打捞”行业监管部门不作为、慢作为,以及职责不清、推诿扯皮等问题。今年已抽查“12345”群众投诉办理工单485件,对办理结果群众不满意的40件进行督办,对存在办理不实、推诿扯皮的9件,下发《督办函》,督促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推动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出租车运营不规范等问题。(银川市纪委监委)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