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探讨交流>媒体刊登

银川:下沉调研聆民意 排解民忧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24 14:14

银川:下沉调研聆民意 排解民忧促发展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今年3月份,十五届市委安排8个巡察组对苏银产业园、贺兰工业园区、永宁工业园区等8个园区开展政治巡察。巡察工作开展以来,银川市委各巡察组深入下沉园区、企业,听民意,找问题,促解决,助发展,为巡察园区工作打通发现问题渠道。

下沉调研期间,市委第二巡察组围绕“三个聚焦”重点,采取“点、面”结合下沉调研方式,在基层“投石问路”,听民意,找问题,破难题;市委第三巡察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明察暗访,力求听真话、摸实情、求真知;市委第八巡察组坚持边学习、边工作、边调研、边总结,紧扣巡察工作的目标任务,坚持人民立场,贯彻群众路线。各巡察组充分利用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把巡察聚焦重点与调查研究统一结合,走访一线,倾听基层群众呼声,同题共答,为深入发现“根部”问题,推动问题解决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各巡察组“听闻问诊”详细了解园区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通过对企业、群众反映的园区基础设施不完善、环境差、交通不便、政策配套不到位、产业配套体系欠缺等问题深入了解、详细记录,着力查找园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等方面的薄弱环节和群众反映突出强烈的民生问题,针对性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在与贺兰工业园区的群众交谈中了解到,新胜路部分道路被周边商混企业损坏严重,巡察组第一时间协调园区管委会,督促企业及时对损坏路段进行修复,恢复原状。通过督促园区立行立改,及时解决问题,确保巡察工作既“吹糠见米”也“固本强基”,切实推动巡察工作高效开展。

目前,本轮巡察已完成现场巡察任务,推动解决永宁工业园区职工通勤难、昊昇农机城商户停水、修复贺兰工业园区损坏道路等多个民生问题,以立竿见影的巡察成效有力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银川市纪委监委)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