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探讨交流>媒体刊登

银川: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 开展精准监督

发布日期:2023-03-17 18:27

银川: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 开展精准监督

人民日报客户端 宁夏频道 刘峰2023-03-17 

今年以来,银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结合银川市不动产登记队伍专题警示教育及作风和素质提升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要求,在推动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以及优化营商发展环境上做实精准监督,切实提升窗口服务质量、服务效能、服务规范、服务形象。

据介绍,银川市纪委监委以案示警、警钟长鸣。结合昆山市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打人事件等七个典型案例及历年来银川不动产登记中心干部违纪违法事实开展警示教育,告诫大家要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常问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切实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闻警自省,自觉加强不动产登记业务规范操守,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银川市纪委监委对标对表自然资源部、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专项行动要求,把握重点任务,从思想认识、监督管理、制度执行、流程优化、廉洁防控等五个方面深入全面开展对照排查,建立问题清单,逐一抓好整改,做到查找问题要准、整改问题要实,扎实落实专项行动各项阶段任务。

同时,重点抓好窗口管理,严明岗位职责,坚持常抓不懈,建立常态化排查机制,在依法依规开展业务工作的同时,更要积极转变观念,充分认识不动产登记窗口是为群众提供政务服务的桥梁和纽带,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关乎政府形象,把作风纪律作为每个人的高压线,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廉洁从政、干净做事,以优质服务赢得群众的认可。“下一步,银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将聚焦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和素质提升专项行动,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解决群众办理房产证遗留问题的决策部署,靠前监督、一线监督,秉持‘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不动产登记违法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确保作风建设和素质提升专项行动工作取得实效。”银川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