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探讨交流>媒体刊登

宁夏银川:对援助项目及资金使用管理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3-03-15 09:16

宁夏银川:对援助项目及资金使用管理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你们单位在收到台商联谊会的捐赠资金后是怎么使用的?”“这笔捐赠资金为什么长期闲置?”这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调研督查组在永宁县某镇政府监督检查援助项目及资金使用管理情况的一幕。日前,银川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财政局、审计局等4家单位对全市援助项目、资金以及挂职干部管理监督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确保援助项目和资金惠及群众,发挥实效。

自工作开展以来,调研督查组深入全市各部门,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及专项审计等方式,对2017年以来全市援助项目、资金及挂职干部管理监督情况进行全面排摸梳理。经排查共有援助项目34个,涉及资金4857.23万元。针对督查中发现突出问题,市纪委监委迅速成立核查组进行核查,组织处理1人,发出监察建议书3份。

在专项监督检查过程中,联合督查组发现,在捐赠资金的使用和管理方面存在制度空白,监管处于真空状态。针对上述问题,市纪委监委督促财政、审计、发改共同研究制定《银川市捐赠资金管理使用暂行办法(试行)》,督促有关部门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对援助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管力度,堵塞存在的安全漏洞,降低资金使用风险,提升资金使用效益。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发挥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财会、统计部门的联合监督优势,深化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切实推动专项治理常治长效。”银川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