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探讨交流>媒体刊登

银川深挖本地资源 一县一品打造清廉文化链

发布日期:2023-02-20 11:31

银川深挖本地资源

一县一品打造清廉文化链


作者:本报通讯员 王宏亮

本报讯(通讯员 王宏亮)走进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清廉广场的穹顶走廊,37根立柱和148块廉洁文化展板上刻绘的廉政小故事、廉政小漫画、廉政格言格外引人注目。“我们不仅可以在广场上运动锻炼,还能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经常来此锻炼的退休教师曹大爷说。

银川市纪委监委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精心谋划推动全市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从廉洁文化阵地、特色文艺精品、廉洁传播载体等方面综合发力,推动廉洁文化浸润人心、化风成俗。

近日,在该市永宁县宋澄村红色主题教育公园,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在“景岳故事长廊”驻足良久。宋澄村拥有中共宁夏工委旧址等红色资源。据悉,银川市纪委监委协助市委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明确提出要深入挖掘蕴藏在历史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廉洁元素,打造一县(市)区一廉洁文化品牌示范点。

“‘宋澄村红色美丽村庄’红色传承基地就是将本地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中的廉洁元素有机融入,成功打造的‘一县一品’示范点之一。”银川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市打造的永宁县党史展、王克和故事长廊、景岳广场等均已向公众开放,组成了廉洁文化红色教育基地。

与此同时,在银川市纪委监委推动下,各县(市)区纪委监委会同相关部门,通过各具特色的本地资源打造廉洁文化品牌。兴庆区以“最美奋斗者主题街巷”等主题打造文化街廉洁文化主题广场;金凤区通过深入挖掘历史文献、文化经典中的廉洁思想,打造清水湾社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馆。

在此基础上,银川市纪委监委还创作了一批廉洁文化精品力作。深入挖掘抗日民族英雄吉鸿昌和革命烈士刘伯坚、崔景岳等事迹,整理汇编《银川革命英烈》。征集展播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25部,拍摄系列纪录片《信仰的力量》等。

打造良好家风是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一环。银川市纪委监委通过廉洁家风倡议、家书家训故事征集暨好家风巡展、“万条家训进万家”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见贤思齐、廉洁齐家。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