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探讨交流>媒体刊登

宁夏银川全程跟踪督办 用好用活纪检监察建议书

发布日期:2023-02-20 11:17

宁夏银川全程跟踪督办

用好用活纪检监察建议书

作者: 通讯员 马骁 

本报讯(通讯员 马骁)“你单位要强化日常监管,加强资金监督管理,建立健全投资资金监管制度措施,确保投资资金使用和项目实施意图一致。”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纪委监委就核查线索中发现的问题,向该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下发了监察建议书,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

收到监察建议书后,银川市供销社高度重视,成立社有企业投资项目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社有企业投资项目监察反馈问题通报警示会。制定《银川市供销社财政项目资金财务审计监督管理办法(试行)》《银川市供销社综合改革股权投入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等制度,进一步堵塞漏洞,优化投资质效。

银川市纪委监委把用好用活纪检监察建议书作为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的重要手段。为杜绝纪检监察建议一发了之,该市纪委监委坚持“谁制发、谁督办”原则,严格实施跟踪督办机制,通过专项督办、走访谈话、定期“回头看”等方式对整改情况进行常态化、全过程提醒督办,切实维护纪检监察建议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据了解,2022年至今,银川市纪委监委积极履行监督职责,共下发各类纪检监察建议书92份,推动问题整改120余个。通过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建议,推动以案促改,督促严格按照“处方”精准“用药”,努力达到精准施策、靶向治疗的效果。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