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探讨交流>经验交流

银川: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暨纪法教育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4 15:39

银川: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暨纪法教育月活动


“情景剧《忏悔》中落马贪官痛哭流涕的忏悔令人深思,让人警醒,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以案为鉴,对照自省,自觉抵制各类腐败行为,始终做到做人不逾矩、办事不妄为、用权不违规。”近日,银川市廉政警示教育暨纪法教育月纪律教育巡回宣讲兴庆专场中,一名干部由衷地表示。
今年3月份,银川市启动“明规守纪 启智润心”廉政警示教育暨纪法教育月“3+7”系列活动。
“3”,即针对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开展的3项活动,具体为:组织全市四套班子成员和厅级领导干部及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视频会议分会场);召开银川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到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遵规守纪、廉洁自律”主题学习3项主要活动。
“7”,即针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开展的7项活动,具体为:组织开展全市纪律教育巡回宣讲;开展新提拔任职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开展党规党纪集中学习教育;开展廉洁从政自查自纠;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忏悔警示录;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举办“学党纪法规,守纪律底线”廉洁从政主题党日等7个主要活动。
此外,市纪委监委还推荐了包括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宁夏工委纪念馆暨永宁县廉政教育基地、银川监狱等10家单位作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参观学习的警示教育场所,并精心创排歌曲《信仰》、宁夏坐唱《金蘑菇》、情景剧《忏悔》等廉政文艺作品,在各县(市)区巡演,以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廉洁文化,努力营造遵纪崇廉的社会风尚。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纪法、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机制,推动全市党员干部严守纪法规矩,筑牢廉洁底线,着力打造“廉洁银川”廉洁文化品牌,不断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银川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供稿:宣教政研室)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