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探讨交流>经验交流

银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三到位”做好节日期间监督执纪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29 09:49

银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三到位”做好节日期间监督执纪工作


为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监督执纪工作,按照银川市纪委监委的工作要求,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采取“三个到位”做好节日期间监督执纪工作,增强国资国企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免疫力”,严防“节日病”。

学习教育到位,持续强化思想武装。节前,及时在国资委党委扩大会上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厉行节约过紧日子的工作要求,督促国资国企各级党组织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年终总结大会、支部主题党日等集中学习的机会,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八条禁令”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勤俭过节、文明过节、廉洁过节,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善向好。

警示提醒到位,咬耳扯袖形成震慑。通过向驻在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发送节日期间廉政提醒短信,推送“廉微课堂”,转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和警示推文,下发清廉过节倡议书,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和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开展节前打招呼、敲警钟、谈心谈话活动等方式,做好咬耳扯袖,提前打好自律“预防针”,营造“行干净事、过廉洁年”过节气氛。

监督检查到位,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督促加强国资国企干部职工教育管理,完善相关制度建设,拓宽举报渠道,主动接受监督,保持加强作风建设的高压态势。下发工作提示督促企业纪委对所属企业公务消费、公车管理、节日福利发放以及安全生产等重点环节进行自查,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发挥“组.企”联动机制,抽调人员组成3个检查小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走访企业食堂,查阅资料,对市属国有企业是否存在年底突击花钱、违规发放福利、违规内部食堂宴请、假借接待之名搞公款吃喝等隐形变异的问题以及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反馈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下一步,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将结合国资国企实际,持续把纠治“四风”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发挥派驻监督“探头”“哨兵”作用,动真碰硬解决作风顽疾,推动国资国企作风建设常态化。

(供稿: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