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探讨交流>经验交流

银川:多措并举 筑牢卫健系统廉政防线

发布日期:2024-02-22 15:19

银川:多措并举 筑牢卫健系统廉政防线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纪律要求,巩固作风建设成效,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银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六纪检监察组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廉政提醒在前、监督检查跟进,不断筑牢夯实廉政防线。

切实强化工作提醒。在元旦春节来临之前,下发了《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正风肃纪工作的工作提示》及《关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2024年春节期间监督检查的通知》,提醒各单位党委及纪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及监督责任,自觉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督促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知责于心,履行好“一岗双责”,率先垂范,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以自身实际行动引领廉洁风尚。

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召开了全市卫健系统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了三级纪委全会精神,通报了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的7起典型案例,通报了市第二人民医院赵某某严重违纪违法案例,会议强调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要以案为戒,绷紧廉政风险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恪守纪律规矩底线,筑牢“围猎”“腐蚀”思想防线,确保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扎实开展监督检查。成立了2个专项检查组深入市属6家医院和7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监督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通过深入门诊病房暗访、调阅资料、现场提问等方式,重点检查各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春节值班安排和安全生产等方面的问题。实地查看各医疗机构消防设施配备、安全疏散通道畅通和水电安全使用等情况,重点暗访了是否有借“拜年”之名进行医药腐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现场发现并当面指出问题8个,要求立行立改,对不能立即改正的按要求制定措施,限时完成整改。

下一步,银川市纪委监委将继续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紧盯“四风”及医药领域腐败问题,对发现问题线索深挖细查、及时通报曝光,持续形成震慑,促进作风建设走向深入。

(供稿:派驻第十六纪检监察组)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