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探讨交流>经验交流

银川市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4-01-31 16:15

银川市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1月26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听取机关党委书记及所辖三个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述职并现场测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各支部委员会及党员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市纪委监委各党支部在纪委常委会的坚强领导和市直机关工委的有力指导下,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全力建设“五型”模范机关,机关党委和所辖三个党支部均创成四星级党组织,市纪委监委党建工作迈入了新阶段,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政治属性是纪委监委的第一属性,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促进党建工作与纪检监察工作互融互促;要聚焦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绝对忠于核心的政治自觉、坚决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坚定捍卫核心的行动自觉;要强化党建引领,以更高的起点、更严的要求,勇于创新,扎实工作,奋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一是着力提升机关党建的凝聚力。要坚持把责任传导作为关键,要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创新主题党日活动,营造党建工作浓厚氛围,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二是着力提升机关党建的组织力。要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抓好抓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以打造模范机关党支部为抓手,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三是抓好临时党支部建设。做到把党支部建在专案组,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审查调查工作全过程,实现党支部建设全覆盖。四是着力提升机关党建的战斗力。要切实推动党员干部转作风、强能力、抓落实、促发展。要坚持刀刃向内、自剜腐肉,努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供稿:宣教政研室)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