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探讨交流>经验交流

银川:多措并举掀起学习新修订《条例》热潮

发布日期:2024-01-26 18:36

银川:多措并举掀起学习新修订《条例》热潮


近日,银川市纪委监委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作为2024年纪法教育的“第一课”,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以上率下系统学。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作为近期的一项重要工作,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务会议第一时间组织专题学习。要求机关党委、各党支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条例》开展大学习大讨论,“线上”及时督促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强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等平台自学,“线下”结合党员大会、支部主题党日等,集中精力、全面系统地学习,不断提高学习质量、增强学习实效。

联系实际研讨学。深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将新修订《条例》纳入日常学习计划,坚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盯着目标学,精准把握《条例》修订的着力方向和落实举措。通过“新旧对照”“学用结合”“集中研讨”等方式,推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切实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在微信公众号转发分享中央和自治区对《条例》的解读文章,引导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在个人自学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聚焦职责深入学。将新修订《条例》的学习贯彻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深化“四责协同”机制,统筹衔接“四项监督”,以有力有效监督促进《条例》学习落地落实。同时,持续深化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执法司法等重点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宣传,督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条例》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硬约束”“硬杠杠”,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供稿:宣教政研室 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