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探讨交流>经验交流

银川:加大案件查办力度 做实靠企吃企“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24-01-05 10:15

银川:加大案件查办力度 做实靠企吃企“后半篇文章”


“靠企吃企”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银川市注重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能,坚持将案件查办与警示教育、清廉建设有机结合,推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在国有企业落地见效,充分释放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

强化惩的震慑,做深做实警示教育。突出以案为鉴、以案示警,先后印发《忏悔与警示》《典型案例通报》等警示材料260份,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入剖析查处典型案件中的违纪违法表现、思想根源、问题成因,通报至国有企业各级党组织,增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意识。

拓展防的纵深,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坚持一案一整改,在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的同时,注重查找问题背后制度机制上的漏洞短板,有针对性地提出纪检监察建议,并全程跟踪督办,推动案发企业做好以案促改。聚焦关键少数抓监督,综合日常监督掌握的情况,结合各企业纪检监察部门梳理的廉洁风险点、苗头倾向性问题,要求“一把手”及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查摆风险、逐项提出防控措施,督促其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推动国有企业以权力运行为主线,及时补齐制度短板,加强制度建设,完善业务领域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实现从事后分析向事前预警、事中监督转变。

增强治的效果,推动权力规范运行。立足“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前移监督防线、深化源头治理,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组和各企业纪检监察部门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反腐力度,紧盯重要节点和关键环节,通过普查与抽查、线上与线下等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监督检查。充分利用大数据监督方式,提升执法水平、强化监督约束,确保抓真问题、出真实效。

(供稿:第三监督检查室)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