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探讨交流>经验交流

银川:“暖心事”串起“大民生”把实事落进群众心坎上

发布日期:2024-01-05 10:15

银川:“暖心事”串起“大民生”把实事落进群众心坎上


银川市纪委监委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把为民服务宗旨贯彻到履职责、抓工作、促落实的全过程,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事、麻烦事、烦心事,通过系列“暖心事”串起“大民生”,把“办实事”落到实处,落进群众“心坎”上。

安装交通信号灯,贴心为民保安全。“兴盛村观平路与文祥街交叉路口车辆、行人通行长期存在交通安全隐患问题,学生上学、进城上班和务工以及大型运输货车,早晚各类车辆交织通行,出行安全隐患较大,交通事故时常发生。”银川市纪委监委选派的西夏区兴泾镇兴盛村驻村第一书记马建宏就基层干部群众对该片区急需解决的问题向有关部门进行了反馈。市纪委常委会及时回应民声,与银川市公安局市交警分局等部门建立协同机制,通过多次现场调研,发现原交通安全设施设置不科学,设施老化严重,已起不到警示、指示等作用。在与多方共同努力下,通过对观平路口东西走向行车道路进行了重新施划,并在该路口四个行车方向安装了醒目交通警示标志、警示爆闪信号灯,优化通行环境,解决了村民出行存在的道路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搭建助农小集市,凝聚增收大能量 。“我们的牛、羊肉口感细腻,肉质鲜美,具有高蛋白、低脂肪的特点,受到行政中心干部职工一致好评,是广大干部职工节日团聚、馈赠亲友的首选食材。”在市政府院内设立的兴盛村牛羊肉专卖点店家正高兴的给路过的干部职工介绍。兴盛村是兴泾镇出了名的优质牛、羊肉养殖产业名星村,现有农业专业合作社8个,肉牛养殖大户20家,全年存栏肉牛7000多头、羊5000余只。为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养殖积极性,增加农户收入,银川市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在银川市行政中心院内举办的每月两次“助农小集市”设立了兴盛村优质黄牛肉、羊肉畜禽专卖点,截至目前,共销售牛肉3600斤、羊肉2100斤、鸡肉1400斤,销售收入总计22万余元,为村集体增收4800元。通过“助农小集市”销售活动不仅让优质兴泾镇农畜产品走进市政府广大干部职工的菜篮子,也实现了资源与市场的双向奔赴,拓宽了农民增收致富的渠道。

联手媒体成合力,直击作风打痛点 。问政什么?群众最有发言权。银川市纪委监委和广播电视台联合作战,围绕民生热点、百姓视角定主题,从教育医疗、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筛查线索,暗访收集问政素材,拍摄制作电视短片,对漠视群众利益、作风浮漂、懒政怠政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点名道姓”现场曝光呈现。针对当前群众集中反映的老旧小区改造不到位、校外培训乱象、物业费突涨等问题,举办了以“拒绝躺平,干部当‘四强’”为主题的《电视问政》,集中曝光问题,深刻剖析背后存在的干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之弊,以现场督办形式解决突出问题。聚焦群众关注的物业管理问题,“点题”举办以“提升物业水平 银川在行动”《电视问政进社区》,邀请住建、消防等部门负责人现场“答题”,回应群众诉求,推动解决金凤区湖畔嘉苑小区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银川市纪委监委坚持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监督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力求通过电视问政,把群众关心关切的事情提出来,把问政单位短板“伤疤”揭起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以严实作风履职践诺、整改落实。

“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就是从身边的点滴小事而来,下一步,我们将结合主题教育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小切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切实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不断擦亮为民服务‘底色’。”银川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供稿:党风政风监督室)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