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探讨交流>经验交流

银川: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 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12-20 09:59

银川: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 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切感悟人民领袖的深厚为民情怀、实干担当精神、务实工作作风,银川市纪委监委把开展“四下基层”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用好“四下基层”工作方法,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以“零距离”宣传宣讲增智赋能、凝聚民心。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智峰同志深入永宁县闽宁镇武河村,向4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立平同志下沉金凤区纪委监委,向金凤区纪委监委全体干部、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专干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这些场景是市纪委监委宣传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生动缩影。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普通党员和基层群众,通过下基层宣讲、讲专题党课等方式,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活讲透,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讲清楚讲明白,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目前开展宣讲活动9场次,讲授专题党课18场次。
以“零拖延”现场办公履责于行、满足民愿。把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作为现场办公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现场研究、现场指导、现场协调,把问题解决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开展群众“办证难”问题专项监督,建立容缺、容错工作机制,督促主责部门化解历史遗留房产10余万套,做法被人民日报内参专门刊载。举办电视问政进社区,推动解决湖畔嘉苑小区近9000户2万余人停车难问题,中央电视台11月15日的《新闻联播》播出时长达1分多钟。在全区率先创新研发“亲清廉线”监督平台,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共接受和督促整改企业反馈意见342条,做法被《人民日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载报道。
以“零盲区”调查研究收集民意、科学决策。综合运用座谈访谈、随机走访、调研问卷等方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持续察实情、出实招,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举措。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曾祥娟同志对市属公立医院和学校纪委工作现状开展调研,协调增强医院和学校纪委监督力量,推动尽快实现“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勇同志对银川市农村集体“三资”治理现状开展专题调研,深入总结经验、分析问题,为下一步全市农村集体“三资”治理工作提供思路……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党员领导干部共形成调研报告39篇,其中班子成员形成调研报告8篇,推动解决问题13个,研究出台政策对策46个。
以“零空隙”信访接待增进信任、化解民忧。“你举报的问题不属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畴,你可以到涉法涉诉窗口进行举报”“你举报的问题我们正在按程序办理,请你耐心等待”,在信访接待大厅纪检监察窗口,市纪委监委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认真、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信访事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把群众信访和诉求作为发现问题的重要途径,开展领导干部约访和年轻干部一线接访,对重要信访事项、信访突出问题和疑难复杂问题实行领导包案责任制,在推动解决问题和最直接的群众工作上持续用力。截止目前,党员领导干部开展约访9次,30名年轻干部接访171批次,受理问题线索20余件。

(供稿:干部管理室)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