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探讨交流>经验交流

银川:发挥“活教材”警示作用做实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23-12-20 09:58

银川:发挥“活教材”警示作用做实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


“这起案件让我十分触动,深刻警示我们要以此为鉴,遵纪守法,不能逾越底线。”接受警示教育的一名教育系统干部说道。近日,银川市纪委监委通过严肃处理窦占林严重违纪违法案相关涉案人员、督促市教育局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健全相关制度等推进标本兼治,注重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综合效应,努力实现以案促改的良性循环。
市纪委监委及时督促市教育局按照要求,指导银川市特教中心召开窦占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逐一进行深刻对照剖析,查找短板漏洞,明确工作方向。市教育局先后4次在银川市特教中心和全市教育系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参加窦占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开庭审理,“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通过调整银川市特教中心领导班子,及时解决领导班子配备不齐、履职监督不到位等问题。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及时向市教育局、特教中心下发纪律检查建议,要求市教育局健全完善员额制人员招聘和管理相关制度,规范流程,加强指导,强化监督,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发展环境;特教中心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好学校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努力推进特殊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第一监督检查室)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