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探讨交流>经验交流

银川:强化协调联动机制 治理化解重复信访

发布日期:2023-05-31 09:50

银川:强化协调联动机制 治理化解重复信访


近期,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与市中院督查室、信访室、立案庭、审管办等部门协商,从制度机制、业务规范、方法手段等方面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制定出台了《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研判处置信访举报工作办法(试行)》,对信访举报的受理、研判、处置进行了规范,努力破解重复举报和业务范围外涉法涉诉信访事项,为群众排忧解难。

变“推动”为“互动”。通过认真梳理重复举报典型台账,参加自治区纪委调研座谈会,主动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邀请市纪委分管信访工作领导及信访室负责人到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信访件的接收、办理、化解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调研督导。

变“被动”为“主动”。专项活动启动以来,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对梳理出的重复举报典型件全程督办,目前已化解1件,对正在化解的重复举报件通过下发监察建议书的方式,明确整改时限,并要求报送整改方案及核查报告。

变“点动”为“联动”。积极主动地与银川中院督查室、信访室、立案庭等部门共同协商,进一步完善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多方联动、标本兼治的信访工作格局,切实提高信访举报的处置能力和工作效率,更好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为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提供制度遵循。

(供稿: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