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探讨交流>经验交流

银川:打造“廉政宣传+”模式 推动廉政教育“活”起来

发布日期:2022-12-08 10:47

      今年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党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银川市纪委监委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打造廉政宣传+”模式,推动形成多维度立体式宣传教育大格局,持续强化党员干部的纪法观念和规矩意识,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廉政宣传+网站模式。依托银川纪委监委网站,构建网上宣教平台。根据中央及自治区纪委要求,对银川市纪委监委网站进行全面改版,按照统一的建设模式设置信息公开频道,下设廉政要闻、专题聚焦、廉政教育等8个栏目严格执行网站管理制度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及时、完整、准确、安全地发布相关信息,并做好门户网站的改版、测评等级保护工作今年以来共发布各类信息200条。

廉政宣传+专刊模式。依托市纪委监委《党风与廉政》专刊,构建纸上宣教平台。全力办好《党风与廉政》专刊,每月按时编辑印发1期,主要立足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新精神、新要求,突出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和监委监督审查调查主责主业、廉洁文化建设、反腐倡廉宣传、警示教育等重点工作,收集刊登各类文章400余篇今年已向全市70余家单位刊发11期,共计11000本,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交流学习,持续吹响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冲锋号。

廉政宣传+公众号模式。依托廉洁银川微信平台,打造掌上宣教平台。灵活运用微信公众号及时便捷、受众面广、传播速度快的特点,从内容过硬、功能优化、特色日签入手,打造主业报道有嚼头、纪法宣传有干货、案例曝光有警示、内容方式接地气的廉洁银川微平台,积极传播正能量,弘扬新风正气。今年已推送廉政要闻、策法规、工作动态、警示案例等各类222864

廉政宣传+媒体模式。依托“报纸+杂志+电视台”等媒体渠道,打造全方位、立体式多媒体平台。积极主动对接联系中央和区、市各级主流媒体,全方位、多渠道宣传报道中央和区、市关于反腐倡廉的决策部署,以及全市反腐倡廉工作中取得的新成绩、好经验,为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供坚强思想保障。今年以来,中央和区市各类媒体共刊登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道371条(纸质媒体123条,新媒体248),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积极开展涉腐涉纪网络舆情和网络评论,组织网宣员撰写网评文章95篇,组织跟帖124次发布评论281篇,转发193人评论180次,正面引导舆论导向。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