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探讨交流>经验交流

银川市召开廉洁文化建设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08 09:2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部署要求,全面推进银川市廉洁文化建设取得实效113日,银川市召开廉洁文化建设联席会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智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传达学习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党校、档案馆、党史研究室等10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全市廉洁文化建设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新时代廉洁文化是党内政治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是新时代廉洁文化的重要源泉。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是党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一体推进三不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各责任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廉洁文化建设的主体责任,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总体工作统筹谋划,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定期作出安排,听取进展情况,及时解决问题,全力抓好落实。要加强经费保障,把廉洁文化建设经费纳入单位财政预算,从人力、物力和财力上确保投入。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严格对标对表实施方案任务要求,把该牵的头牵起来,把该干的干起来,细化工作方案,实化工作措施,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会议要求,各责任部门要抓住重点,根据中央和区市党委的要求,结合部门职能职责实际情况,认真思考,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努力打造一批有影响的廉洁文化精品项目。要抓出亮点,从实际出发,突出各自工作特色,培育一批具有银川地域特色廉洁文化品牌,营造不想腐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