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探讨交流>经验交流

银川创新开展“4+7+N”系列活动 将廉政警示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发布日期:2022-04-14 18:15

近期,银川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和银川市“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部署和要求,积极行动,结合实际,创新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4+7+N”系列活动,将廉政警示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形式多样、覆盖面广。针对领导干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等不同主体,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专题讲座、主题宣讲廉政谈话、诵读廉政家书、党纪法规知识测试、主题党日等形式,将警示教育延伸到基层最后一公里,覆盖到市、县区、乡、村四级。

活动丰富,成效明显。活动期间组织抽调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业务骨干,组建2个宣讲小组,分赴各县(市)区、各部门开展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主题巡回宣讲24场次,举行红色家书诵读会7场次,452家单位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场所500余次,85名领导干部参加集体谈话,签订廉政承诺书,开展党纪法规知识测试540余场,22000余人参加。全市3万余名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接受警示教育。

县区联动,亮点纷呈。贺兰县成功举办廉政书画作品征集活动和廉洁文化书画展30余场,1500余人次参观;组织开展了5000余名党员参加的网络答题活动,增强党员干部纪法意识和规矩意识。兴庆区53名受过处分的党员干部进行全面回访,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邀请100余名干部家属参加警示教育并签订《兴庆区领导干部家属助廉承诺书》。灵武市创新开展廉政小微公园建设、镜鉴自省警示教育、清廉有为作风提升等11个主要活动。

监督保障,责任压实。市纪委监委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督促提醒、跟踪问效30余次,压牢压实两个责任,确保活动高质量推进。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以全市正在开展的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为契机,创新方式方法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营造全市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