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探讨交流>经验交流

立足监督常态化 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银川市纪委监委召开第一、第三监督检查室联系片区 第二季度工作例会暨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1-07-27 14:40

按照市纪委监委年度工作安排,722日下午,银川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第一、第三监督检查室联系片区第二季度工作例会暨上半年工作总结会。市纪委监委分管领导,第一、第三监督检查室,第五、第六审查调查室,9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和3个园区纪工委负责人,永宁县、西夏区、贺兰县纪委监委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央纪委《关于进一步做好“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的意见》《深化地方派驻机构改革有关问题答问口径》和区纪委《关于在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等有关文件精神。委机关4个业务室、部分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县区纪委监委汇报了上半年以来主要工作开展情况。最后,曾祥娟副书记对进一步提升派驻监督质效和做好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突出监督重点。各派驻机构要结合驻在部门的职责使命,找准穴位,坚持从政治上发现、纠正和处置问题,突出“见人见事见效”,做到中央、区、市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对各驻在部门党组(党委)的政治监督要突出重点,要从学习看政治态度要从决策看政治立场要从落实看政治担当要从其自身建设看严的氛围

二是进一步推动驻在部门党组(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突出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各派驻机构要与驻在部门党组(党委)建立“面对面”会商,重要情况通报,线索联合排查决定党员处分等工作协调机制。要通过严肃问责推动责任落实对部门党组(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管党治党不严不实的,及时主动向派出机关报告,对驻在部门下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

三是进一步规范履职内容,突出派驻监督效能提升。要准确把握派驻机构职责定位。各派驻机构的首要任务就是监督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党组(党委)管理干部,及时准确发现问题。要加强对驻在部门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等情况的监督检查,打通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各项决策部署的“中间段”和“最后一公里”。要创新监督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进一步提升问题线索处置核查能力水平。

四是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形成监督合力。要强化与对口联系监督检查室的协同联动,强化“室组联动”,形成监督合力。同时,委机关各监督检查室也要加强对派纪检监察组的指导,探索完善“室组地”联动机制,在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线索处置、案件查办、以案促改巡察整改等方面加强配合协作,共同推动银川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