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探讨交流>经验交流

银川市纪委监委实字当先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发布日期:2021-06-29 10:57

银川市纪委监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从党史中汲取的丰富营养转化为忠诚履职担当的不竭动力,把为民宗旨贯彻到履职责、抓工作、促落实的全过程,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让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下沉一线调研,制定清单台账。银川市纪委监委在实践活动中,积极落实“三基本”“三个一线”工作要求,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结合县处级干部包抓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下基层和“双报到”“双报告”参与社区治理工作,40余名县处级干部和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广泛了解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征集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结合工作实际梳理制定委机关“六个一批”办实事任务清单,把办实事落实在每一名领导干部头上,落实到每一个责任部门工作当中。

突出职能职责,纾解群众困难。聚焦群众普遍关注和反映强烈的问题,制定印发《关于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立足职责加强明察暗访、督促督办相关职能部门开展集中整治,坚决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低保救助、住房保障、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1-5全市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31起,党纪政务处分36人,问责13人。会同市委宣传部、新闻传媒集团举办以“城市为人民、实事须办实”为主题的第47期“电视问政”,聚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现场曝光7个问题,责成三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对问题跟踪督办,责任追究12人。对本期电视问政通过电话、微信公众号收集群众反映的54个问题,转交各责任单位,要求限期办理、及时答复,目前现场曝光及群众反映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紧盯作风建设,推动办好实事。银川市纪委监委强化监督力度,坚决纠治在为群众办实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把纠“四风”树新风贯彻实践活动全过程。下发《进一步解决形式主义问题做好2021年为基层减负工作主要措施及分工方案》,明确36条措施,督促各部门抓好贯彻执行。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推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对抓好全市干部队伍作风问题提出具体要求,紧盯节假日期间,组织市、县区纪委和派驻机构常态化开展作风专项监督检查,严肃追责处理工作落实不力相关责任人,1-5月份,全市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问题4起,处理4人,向全市释放从严抓作风的强烈信号,以持续转好的作风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效。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