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玉经督导银川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0-05-13 17:30

5月12日,银川市市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杨玉经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进行督导。杨玉经强调,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按下“乘胜追击、决战决胜”的“重启键”,尽快把已经部署的工作铺开来,在“逃犯清零”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六清”行动,围绕“线索清仓”、“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精锐尽出,迅速掀起强大攻势,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杨玉经先后深入市检察院、市公安局扫黑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兴庆区瓷砖市场等地对案件办理、线索核查、治安乱点整治等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杨玉经指出,要保持依法严惩力度不减,通过提级办理、异地用警等做法,深挖“案中案”,确保查深查透查彻底。要确保黑财清底,建立健全黑恶财产查控机制,全链条核查涉案财产流转轨迹,确保显性“浮财”、隐性“暗财”一网打尽。要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每一个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彰显法治权威、维护公平正义。要充分运用信息化、科技化、智能化手段,共建共享共用信息化平台,加快案件的办理进度,提升综合治理水平。

  

  杨玉经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战决胜之年,要按照“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源、三年长效常治”目标,做到决心不变、目标不变、标准不变,坚持破案攻坚不松懈、“打财断血”不停步、打伞破网不手软、行业治乱不松劲,环环相扣、步步为营、久久为功。要按照全国扫黑办的部署,着重在‘清’字上下功夫、在“建”字上做文章,深入开展“六清”行动,做到清到底、清干净;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制度化,做到机制建起来、建完善。要着力在“稳、准、狠、实、合”上下功夫,精准发力、善作善成,努力实现破案攻坚、诉判质效、“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综合治理、长效常治新突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李永宁、吴琦东、路华、许金军等参加督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