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纪委监委 亮出正风反腐“期中成绩单”

发布日期:2019-07-30 16:25

银川市纪委监委亮出2019年正风反腐“期中成绩单”。

今年上半年,银川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1618件、初核1485件、立案434件、党纪政务处分265人;对严重违纪违法、涉嫌犯罪的移送检察机关起诉9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2件,党纪政务处分22人,问责35人;严肃查处问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工作不力的25家单位51名责任人;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29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8人,问责18人。针对巡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现的问题,先后约谈市直部门党政“一把手”和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24人次;严肃查处“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问题57起,党纪政务处分22人,问责35人。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25起,党纪政务处分30人,问责24人。开展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整治,督促相关部门重点整治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住房建设等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先后举办4期“电视问政”,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83件。向发案单位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16份,监察建议书11份,督促涉案部门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对2018年以来受处分的585名党员干部开展回访教育,激励干部放下包袱干事创业。

率先在全区实现“打伞破网”零突破,严肃查处了马兴国案、段飞案、伍永涛案、纳金宝案、马海龙案、刘柏源案等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截至7月底,全市共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172人,其中查处“保护伞”59人、涉黑涉恶腐败17人、推动工作不力15人、“一案三查”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49人、其他违纪行为32人。涉嫌犯罪移送公安、检察机关处理24人,法院已判决15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