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纪委监委“三个始终”

发布日期:2019-07-04 16:15

7月3日,银川市纪委监委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银川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及银川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相结合,紧盯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重拳出击,深挖彻查。截至6月30日,共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138人,其中,查处“保护伞”42人、涉黑涉恶腐败18人,推动工作不力16人、“一案三查”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34人、其他违纪行为28人;已给予党纪、政务、组织处理及问责74人,涉嫌犯罪移送公安、检察机关处理24人,法院已判决15人。

银川市纪委监委始终把“打伞破网”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的8家单位16名党委(党组)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进行约谈。始终把“打伞破网”作为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战役。对全市已侦破的29起涉黑涉恶犯罪团伙案件,坚持做到主动跟进、逐案过筛,逐个提审黑恶势力犯罪团伙成员,实施精准打击。始终把“打伞破网”作为维护群众利益的重点工作。对不履职、不作为的13名干部进行了问责处理。指导市交通局纪委循线挖出了为非法营运车辆充当“保护伞”的3名干部,切实维护了群众利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