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日期:2019-06-26 16:05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银川市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及银川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截至2019年6月9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核查问题线索35件,立案61人,其中涉黑涉恶腐败及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36人。已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7人,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处理6人。因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以及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追责34人,其中诫勉谈话7人、批评教育10人、立案拟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人。另因工作推动不力约谈16人。

  始终把破“网”打“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市纪委监委坚决扛起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政治责任,精准施策、尽锐出战。成立由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线索核查、领导包抓、与政法机关协作配合、专案突破等制度机制,层层压紧压实“破网打伞”的责任链条,推动扫黑除恶决策部署在银川落实落地。

  始终把破“网”打“伞”作为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战役。坚持有伞必打、有网必破、有腐必查,在深挖彻查上持续发力。对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重要问题线索,市纪委监委和县(市)区纪委监委均成立专案组,对症下药、惩腐打“伞”,率先在全区实现破“网”打“伞”零突破。对公安机关已侦破的29起涉黑涉恶犯罪团伙案件,银川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坚持做到逐案认真分析、逐线索过筛甄别,精准打击。市纪委监委加强统筹协调,重要线索提级办理、直查直办,其他线索异地交叉办案,一体推进扫黑除恶破“网”打“伞”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始终把破“网”打“伞”作为维护群众利益的重点工作。会同市委宣传部举办以群众反映强烈的“扫黑除恶 治乱同行”为主题的“电视问政”节目,聚焦交通、市场监管、金融等领域突出问题,督促相关县(市)纪委监委和职能部门纪检监察组对曝光问题整改情况跟踪督办,确保整改落实,并对不履职、不作为的干部进行问责处理。督促指导市交通局纪委查处了3名为非法营运车辆充当“保护伞”的公职人员,切实维护了群众利益。(银川市纪委监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