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玉经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安排部署

发布日期:2019-06-17 09:05

6月14日,银川市市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杨玉经认真研究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反馈问题及意见,逐项推进落实整改方案和举措,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安排、再部署。

杨玉经强调,思想认识上要再强化、政治站位上要再提升。坚决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对标对表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提出的要求,深入剖析在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工作标准、工作作风、责任落实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拿出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和雷霆万钧的实际行动,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际成果,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杨玉经强调,工作措施上要再细化、力度上再加大,聚焦重点地区、行业、领域涉黑涉恶情况,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打漏见底”、“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依法惩治、重点整治、深挖根治,特事特办,从重从快打击,做到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有伞必打,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扫黑务净、除恶务尽。

杨玉经强调,工作方式上要再科学,以人民群众的期盼为导向,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严打专项行动、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维护公共安全相结合,既做到专项治理,又做到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

杨玉经强调,成果上要再深化、效果上要再提升,坚决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三长背书”要求,做到对黑恶势力的背后“保护伞”“关系网”没查清的不放过,对背后腐败问题没查清的不放过,对失职渎职问题没查清的不放过,破解见“黑”不见“伞”难题,做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同步提升。

杨玉经还对马某某涉黑案件办理提出具体要求。市领导宋志霖、李永宁、吴琦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路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许金军等参加安排部署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