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发布日期:2019-06-11 16:05

6月4日,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小组会议,对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再安排、再部署。银川市市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杨玉经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周云峰主持会议。

杨玉经指出,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扫黑除恶放到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要紧密联系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结合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优化营商环境,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等重点工作,在“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等方面狠下功夫,坚决扫除黑恶势力。

杨玉经要求,要对标对表,全面做好查漏补缺、整改提升工作。各县(市)区、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一把手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找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纪委监委要严格落实“一案三查”“两个一律”要求,对未查出“保护伞”的涉黑和重点涉恶案件,进一步加大查办力度。要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在综合整治、标本兼治上再发力,集中解决一批涉黑涉恶突出问题。

杨玉经要求,要依法严惩深度打击,坚持以打开路,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制定新战法、推出新举措,对已查实的涉黑涉恶线索,用足用好上提一级、直接查办、挂牌督办、异地用警等措施,尽快突破一批涉黑涉恶大案要案;同时,要坚持抓捕涉案人员与清查涉案财产同步推进、深挖犯罪线索与深挖利益链条同向发力,综合运用判处财产刑、行政处罚等措施,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防止死灰复燃。

杨玉经强调,要深挖细查“打伞破网”。坚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问题早警示、早纠正、早处理;对已侦破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中有“保护伞”的,逐案过筛、扩线深挖,揪出背后的“保护伞”和腐败分子,一查到底,确保除恶务尽。

市领导宋志霖、李永宁、李虹、周兆川、吴琦东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