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在银川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23 09:05

5月22日,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在银川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对下一阶段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启动以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把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立足职责定位,积极配合各级政法机关工作,严厉惩治涉黑涉恶腐败,深挖彻查“保护伞”,惩治了一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将深挖彻查“保护伞”问题作为下一步专项斗争的主攻方向和衡量专项斗争成效的重要标准,把打击“关系网”“保护伞”作为主攻方向,坚持扫黑除恶与破“网”打“伞”同步推进,确保深挖彻查、除恶务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不放,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层层压实责任,坚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形成有力震慑,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精准把握政策上持续用力。紧紧围绕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3个方面内容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恰当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在线索摸排及处置上持续用力。拓展信访渠道,充分发挥巡视巡察、派驻监督等多种监督方式作用,进一步完善市县(区)政法机关移送的问题线索由市级纪检监察机关统筹处置机制,建立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处置“绿色通道”。要在破“网”打“伞”上持续用力。坚持有腐必查、有“伞”必打,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肃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决不让“关系网”漏网、“保护伞”逃脱。要在加强组织领导上持续用力。各级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对专项斗争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指挥调度,亲自督促落实。要在严肃问责上持续用力。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履行监督职责,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在形成合力上持续用力。要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参与,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共同完成好这项政治任务、打赢这场攻坚战役。

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传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